來到瑞里,追逐閃爍明滅的夢幻螢光,摸黑過了林間小道,霎時清亮,我抬頭仰望,月亮銀輝灑落大地,月光下的回憶一瀉千里,不能停止。

照片整理3_170116_0154.jpg

溫柔的月暉,輕撫點點螢光,倆相輝映,絲絲輕愁卻上心頭。

思念,曾經在那樣的月光,我們行走踩踏月亮一路灑下的銀輝亮粉,沾染我倆衣衫,在皎潔月光下熠熠生輝。

一如聊齋裡的妖幻世界,我倆見面每每在夜晚清晨,歷經上弦到月圓,再回歸下弦與月朔。我們最愛抬頭看月,細數月亮的往事,說著我倆的心事。

她,傾聽著,細細交談,喁喁私語,嚶嚶笑聲,我們三人一路作伴,從緣始到緣盡,不曾缺席。

今天十二!那天的此時,我們一起在湖畔輕聲漫步;今天的月下,我和一群他人在山邊追螢。當時只我倆人,心裡滿滿幸福;現在錯身群眾,卻覺縷縷落寞。

照片整理3_170116_0160.jpg

照片整理3_170116_0148.jpg

東坡名言:月有陰晴圓缺,所以世人難免悲歡離合,古今皆然,你我何能倖免?

緣起緣滅,就是我們的宿命。

39576.jpg

當黎明旭日現身,即是夢境消逸時刻,夢醒時分,再不情願,還是要說再見。我們揮手道別,互說珍重,祝你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