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uket_170406_0070.jpg

Phuket_170406_0069.jpg

一早在清幽的餐廳裡吃完早餐,我們先搭車到查龍碼頭(Chalong Pier),再搭快艇到珊瑚島(Coral Island)。工作人員做一番安全解說,並告知活動內容,因為考量安全問題,所有活動都有年齡限制,因此小涵全部都不能玩水上活動,只能在海邊玩水,這點讓我們心裡很不高興,特別是小涵,都快哭了。但是礙於人家的規定,我們只得作罷。首先我們坐香蕉船,因為同船的人不想翻船,因此連最基本的刺激都省去了,只是繞了一下子就回來,我猜大概兩分鐘都不到吧!感覺很沒意思!可能是遊客太多了,所以旅遊服務品質和樂趣大打折扣。

Phuket_170406_0091.jpg

1546.jpg

Phuket_170406_0086.jpg

接著我去玩「海底漫步」,戴上太空人頭罩入水和魚群共遊海底,也很吸引人。一個人多少錢,我忘了,不過海底留影一次活動照片是1200泰銖。實在是貴貴貴…但是為了要留下和魚共舞難得的照片,還是忍痛買了…哦!心在淌血!

剛剛下水的時候,因為不適應水壓,耳朵很痛,心臟不舒服,我猛吞口水,才漸漸適應不舒服的感覺。當我看到魚群在我身邊游來游去,還會碰到我的身體,就覺得好興奮。魚兒不斷的在我眼前游過,可是我老是摸不著牠們,牠們太聰明了,知道有人要摸,就趕快游走了。加上,水會折射,在水裡的東西,你覺得它就在你眼前,其實,它跟你還有一段距離,所以,我沒摸到半次。

EZVZ0006.JPG

EZVZ0035.JPG

我自己和其他夥伴玩的時候,小涵就交給同樣有小孩不能去玩的一對大連夫妻照顧,你說我怎麼會放心?因為人與人相處的感覺,就是一種信任,更何況參加WV的成員素質都很好,可以託付。我也想玩水上拖曳傘,不過小涵說,我也該陪陪她,所以我們在海灘泡泡水,陪她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。我也與其他團員一起在海邊拍泳裝照留念。身材好不好不是重點,熟不熟識也不打緊,今天有緣同團同樂,和夥伴留下歡樂的吉光片羽才是首要任務。我們拼命歡笑、絞盡腦汁擺出各式各樣美姿、努力拍出遠近明暗大小直豎的照片…當美好時光一分一秒無情流逝之後,所有的經歷與記憶,都存留在那一張張的剪影裡。

1535.jpg

1549.jpg

Phuket_170406_0164.jpg

珊瑚島的沙灘是白色的,據說白色的沙灘來自於貝殼沙。那要多少的貝殼歷經千千萬萬年的日曬雨淋熱脹冷縮,堅硬軀殼反覆迸裂破碎,然後破碎再破碎化成細砂,成就雪白潔淨閃耀的沙灘。藍天碧海白浪綠礁細沙,彩色的人兒在浪裡浮浮沉沉、嘩啦啦的笑聲散落大大小小的波濤,架構一個快樂的舞台,每天不斷上演歡樂的劇碼,一集一集永不止息,串連所有來到普吉島的遊客共同回憶…

來到珊瑚島的重點是玩水,午餐也是吃buffe,菜色就普通還可,吃飽就好。飯後總要喝點咖啡或茶,清清炸物的油膩。一個大陸同伴形容餐廳提供的咖啡,說味道像是泡過菸蒂的茶水,你說好喝不?我們不以為然,說哪有這樣形容咖啡的?我不信,倒了一杯喝喝,果然形容得貼切到位,這位姐兒的形容詞兒真是不同凡響!於是其他同伴都改喝茶包,至少正常。茶足飯飽,休息一會兒,準備坐船離開前往觀看大象表演了。

Phuket_170406_0139.jpg

Phuket_170406_0140.jpg

Phuket_170406_0145.jpg

我們坐車到沙發里島看猴子與大象表演,導遊珍珍提醒大家,看表演不必另外收費,但是單獨和猴子合照要給費用,因為猴子也要賺錢養活自己的。遊客也可以買一籃水果餵食大象,當作是給大象的犒賞。今天大象表演踢足球和幫觀眾按摩,真的非常可愛。在泰國,大象是聖獸,以前是為國王和貴族服務的,今日為觀光客表演賺取外匯,大象真是人們的好朋友。

在回程的路上,和一位來自天津的年輕朋友聊天。天津是有名的古城(是說大陸名古城也太多了,因為有五千年文化嘛!)他說,他小時候看自己的家鄉和現在比起來,樣貌就差很多,大陸這二十年變化真的太大了!他還提到,他們小時候很愛看我們台灣的電視劇和電影,其中一部電影忘了片名(大概是「媽媽再愛我一次),唱的歌超好聽的,我說是不是:世上只有媽媽好?他說是是是,就是這首,大家看完,沒有不哭著走出電影院的,太感人了。他提的這些事情,有的我看過,有的沒看過,但是說的都是台灣的一些過去的影視文化產業。真的,台灣以前的影視文化產業在亞洲可說是執牛耳地位,要感謝那些曾經努力工作的演藝工作人員,增加台灣在世界的能見度。

arrow
arrow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