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趕快整理物品,今天主要的節目就是水上活動,去「澎澎灘」玩水和鳥嶼浮潛。一早小伶叫大家趕快整理行裝,因為要搭船,特別強調:「船不等人」,動做要快,還要先去小有名氣的「二信早餐飯糰專賣店」( 澎湖縣馬公市文化路27號,營業時間: 5:30~12:00  售完提前打烊 ) 買早餐。店面不大,沒想到還排隊等了二十分鐘,我們點了飯糰匆匆忙忙集合車陣飆往崎頭碼頭,希望來得及搭上九點的船。

澎湖_170530_0132 (2).jpg

排了20分鐘才買到飯糰。

誰知,忙中有錯,春春點了車陣數量,少了小真一家人,雖然有網路,但是對於馬公市區完全陌生,即使說了路名,我們也找不到路。我自告奮勇回頭去找他們,結果不但沒找到,我自己都迷路了,趕快打開網路來查地圖,才找到大家。以後到這種陌生地方,一定要事先在家裡查好路線再出門,不可以老是依賴小伶和春春帶隊,自己只當個跟屁蟲…

路上看到一群一群機車族飆在又直又寬的馬路上,都朝同一方向,可想而知都是要去碼頭的遊客,希望來得及搭上船到離島去玩。

澎湖_170530_0133 (2).jpg

崎頭碼頭到了

    我們參加的是「銀海遊艇公司東海一日遊」,到了崎頭碼頭,才知道開船時間是940,我們白緊張了,但是心裡反而很開心,有時間吃飯糰了!遊客中心爆滿,連坐的位子都沒有…怎麼享用美味的飯糰?我們拿了船票,走到外面,還好有一批人剛走,兩排座位要擠進我們十多個人,真的很擠。趕快拿出溫溫的香香飯糰,裡面的油條啊!肉鬆和配料,包在紮實的糯米飯裡,嘴裡一整個香氣,真是齒頰留香,感覺好幸福喔!剛剛飆車的匆忙與緊張,馬上拋到九霄雲外去了。

澎湖_170530_0136 (2).jpg

兩個可愛的小女孩結伴上船囉!

準備出發了,工作人員帶我們上快艇,今天天氣晴,雖然稱不上大藍天,但是麗日當空,海風涼爽宜人,視野遙遠遼闊,快艇在海上乘風破浪,好有「五湖四海任我遨翔」的情懷,產生現在就要去流浪的氣魄。大海就像神秘女郎,人們總想一探艷容,但是總是隔層面紗。

澎湖_170530_0140 (2).jpg

坐在駕駛座前面飽覽大海風光,吹海風。

澎湖_170530_0142 (2).jpg

孩子們愉快的談天。

大概坐了二十分鐘左右,「澎澎灘」就在眼前,這個海灘很小,看起來像一個白色的小島,一邊提供水上活動場地,圍籬一側卻是野鳥保護區,為燕鷗的繁殖地。教練一再告誡我們不可闖入,不然會被罰款的。

2017527-529澎湖之旅_170530_0125_1.jpg

澎澎灘到了。

澎澎灘位於澎湖縣白沙鄉、鳥嶼和員貝嶼之間,為兩座大小不一的新生珊瑚礁島於西元1995年才浮出海面,由於面積不大,因此以灘為名!

澎湖_170530_0147.jpg

白色的沙攤,受著潮水不斷的拍打,是一種大自然的永恆美。

澎湖東海之旅_170530_0048.jpg

旅人的印記

澎湖_170530_0148 (2).jpg

走到休息棚

澎湖_170530_0151 (2).jpg

注意事項仔細聽,安全有保障

這裡的海水好青藍,澎澎灘上整個盡是白色的細碎珊瑚,好特別啊!我們跟著解說員走到專用休息棚,解說注意事項之後,穿上救生衣救生帽,就可以準備玩水去了。我們的水上活動是五合一:香蕉船、水上摩托車、鴛鴦飛船、拖曳圈、海戰車等五種,想玩幾次就玩幾次囉!沒有限制啦!

18524.jpg

燕鷗自在飛翔,這裡有保護區,生活領域不怕被侵占。

我還特別另租防寒衣,一件100元,玩水上活動時可穿,還可以穿到下午浮潛後再歸還。

19214.jpg

準備下水了,戰士們出發吧!

澎湖3_170602_0006.jpg

排隊玩水上活動。

澎湖東海之旅_170530_0025.jpg

拖曳圈

澎湖東海之旅_170530_0005.jpg

努力玩拼命玩痛快玩

澎湖東海之旅_170602_0045.jpg

海戰車也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玩。

其中比較刺激的是香蕉船,好玩的地方是教練會讓你翻船,大家就一起掉進水裡,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被翻進水裡,所以分為兩種,一種是願意翻船的,另一種只要坐香蕉船卻不翻船的,自由選擇皆大歡喜。香蕉船的速度非常快,我們被教練的快船拖進大海中,看似平靜的大海,其實比陸地還要顛簸不平,所以我們的船在海面上下跳躍,還好,為時大約一分鐘左右,是來不及暈船的。我就是要翻船的那一種大膽遊客,當教練一舉起手做記號,趕快深吸一口氣,一翻進水裡的當下非常刺激,好像要溺水了,其實不然,我們翻船的地方很淺,腳一伸就踩到沙灘了,大約是膝蓋的深度,但是過足了冒險癮頭。

水上摩托車更刺激,教練騎車速度飛快,一整個人都在車上上下震動,屁股不時離開坐墊,我緊緊的抱住教練,好怕不小心摔進大海裡,雖然我會游泳,但是大海啊大海!是不可知的,看似平靜安詳和善,但是也潛藏危險啊!我發現當水上摩通車的教練要有一項「不懼」,就是不怕被環腰抱住,如果是我就不行了,我怕癢!

鴛鴦飛船也很刺激,我們趴在氣墊上被快艇拖著,氣墊在水上高速前進,大有「玩命快遞」的驚險,我們也是死命的抓住把手,深怕慣性定律把我們遺落在大海裡,刺激的程度不輸雲霄飛車,我和旁邊的夥伴拼命尖叫,繞了一圈回來後,尖叫聲自動停歇…好不容易喘了口氣,看到我們的隊友在微笑,問我們好玩嗎?當然好玩,一定要玩,拼了小命也得玩,絕對讓你回味無窮,值回票價!不過玩這項活動,最好戴著蛙鏡,避免海水不斷沖進眼睛裡,畢竟海水對眼睛來說會比較刺激不舒服。

這些水上教練認真工作,態度和善,對我們這些老的、小的、年輕的、男的、女的、大膽的、膽小的、意志不堅定的、莫名其妙的形形色色遊客…都超有耐心解說和扶持,也都曬得很黑。我問其中一個帥哥,是澎湖本地人嗎?「不是啊!」那你是來澎湖工作的嗎?「我在澎湖讀大學,利用假期打工。」感謝這些年輕人假日沒有回台灣,留在澎湖為我們服務,才有這麼刺激的水上活動好玩。

這些活動想玩幾次就玩幾次沒有限制,但是吃飯時間到了,我們整理好行裝,還要坐船回到鳥嶼吃午餐。

2017527-529澎湖之旅_170530_0129_1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