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東_170515_0407.jpg

鹿野高台,位於花東縱谷平原上方的高台,上一次來到鹿野高台的時候,只有滑草,還沒有玩過飛行傘。不久前,一個朋友遊經鹿野高台,玩了飛行傘,非常刺激!我聽了好羨慕。這一次來到這裡,我一定要嘗試飛行傘。不過不是想報名就可以得償所願,教練說:要看風勢和風向。

早上10點,我就來到鹿野高台,飛行傘登記處目前只有我報名,一個人費用是2500,貴!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租錄影設備?400元。4002500比起來便宜多了,2500元都花了,怎麼會在乎400元呢?就租了。2900元就這樣「飛」了!

我本來想和小涵一起參加,不過皮包裡的現金不夠,因此這次我自己先飛,下一次再多帶一點銀兩來,再讓小孩去飛吧!

寫好資料交了錢,於是一輛箱型車載著我們五六個人要去飛行的起點。為了我的飛行,要動用這麼多人,這就是價錢貴的原因嗎?山路蜿蜒陡峭,司機開車又快又準,因為彎路很多,車子還開了滿久的,我猜如果沒有30分鐘也有20分鐘,我很擔心我會不會暈車,還好,來不及暈車就到了。我們到了一個很高很高的地方,叫做太平山起飛點,上面是一片草皮,站在這個高台斷崖上雖然很恐怖,不過居高臨下,可以看到的景觀實在非常漂亮,遠處的花東縱谷和寬廣的卑南溪河谷,還有下方一整片的農田景緻,統統一覽無遺。

 

工作人員.png

我不停問東問西,這是鹿寮溪和卑南溪,另一條是鹿野溪,前面是海岸山脈,後面是中央山脈,在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中間有一塊非常大的溪谷,這塊溪谷就是花東縱谷和寬廣的卑南溪河谷,等一下飛上去之後再繼續問…

太平山起飛站.p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鹿野溪.p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溪合流1.png

工作人員整理好了一些物品,幫我穿上裝備。教練交代我要往懸崖的地方跑,看到懸崖還是要繼續跑一直跑,不可以停止。我說,那很恐怖耶!我們人看到懸崖就會本能的停下來,哪有人對著懸崖衝過去?教練說,你就是要衝向懸崖才會飛起來呀!叫我放心,我後面教練會跟我一起飛…

努力起飛.png

       教練說我要努力的跑,我說我跑不快啊!教練說沒關係,只要有跑就會可以飛得起來,左腳放在前面起跑,重心在前面,然後要深呼吸,等教練的口令一下,一直往前跑,繼續跑,就可以飛了

在我們之前,有一個教練先飛出去,目的是要先看一下風向,讓後面的教練心裡有數。教練說會照顧我的,叫我不用擔心。因此我聽話照做,就往懸崖的地方衝過去,其實當時的心裡是非常緊張的,真是七上八下,可是沒想到,當我真的衝到懸崖的時候,還來不及害怕就飛起來了。

     已經起飛.png

今天的風勢還真是不小,因此起飛很順利,一旦飛起來之後,覺得還滿平穩的,因此我在空中盤旋、盤旋,好像一隻老鷹的感覺。我居高俯瞰,高中時候學的「空軍軍歌」歌詞自動跳出我的腦海:凌雲御風去…遨遊崑崙上空,俯瞰太平洋濱,看五嶽三江,雄關要塞,美麗的錦繡河山,輝映著…美麗的飛行傘」。

     

0飛.png

風還滿大的,我們在上面尋找氣流方向

飛.png

整個花東縱谷在我眼下

飛1.png

因為沒有經驗,我自己拿攝影機拍到的地方很少

飛2.png

視野遼闊.png

今天我穿包鞋,教練就用膠帶幫把我鞋子黏起來,以免掉下去,拍照的時候不好看。

視野遼闊1.png

視野遼闊2.png

視野遼闊3.png

視野遼闊4.png

飛上去之後,要坐在椅子上,教練說我們在空中盤旋的時間大約是十分鐘左右,這個時間內就盡情的做一隻小鳥,飽覽難得的景致。

「那是多年存在我心中的夢想,五湖四海任我遨翔,今朝乘風駛離心愛彎彎夢的港,未賦何期方能歸航。孤單一葉小舟行在碧波萬頃上,白白鷗鳥飛繞船舷旁,八方的航行將會感到孤獨,依然我願偎水遠颺。」蔡琴「遠揚的夢舟」接著縈繞在我的腦海裡,一遍又一遍…即使我只是坐在小小的飛行傘上,那種「念天地之悠悠,獨愴然而淚下」的感動,此時我是懂得的,這就是很多人著迷飛行的原因。為什麼遠古以來,無數個中外傳說都有著飛行的神話,我們嚮往鳥兒翱翔高空,飛行萬里,看遍錦繡山河,那種無拘無束隨心所欲的幸福,是我們願意傾其所有而換回來的。

花東縱谷真的非常的壯觀,風景秀麗。我一會問教練這是什麼村莊、那是什麼學校,這是哪條道路…教練很有耐心的回答我說,那是紅葉村、那是桃源村、那是鹿野溪、那是龍田國小…我從上面俯瞰整個平原,不管是農田農舍,還有學校、道路星羅棋布,美麗山河都盡歸眼底,我非常的興奮,嘰嘰喳喳不停地和教練說話。感謝教練很有耐心,陪我說話。

正要降落.png

       要下降了,腳要放低,重心降低,我們要降落在鹿野高地了

       台東_170515_0407.jpg

下降的時候,要趕快往前跑,等一下飛行傘就會掉在草地上

我的手裡拿著錄影機,我希望我問教練的問題能夠錄起來,免得回去我就忘了。

台東_170515_0400.jpg

教練說他曾經在屏東的賽嘉飛行場工作過,因為他很喜歡飛行,在飛行場當教練又可以賺錢,剛好結合興趣跟收入,於是他就繼續飛,一直飛到不能飛為止。

台東_170515_0401.jpg

教練說,我們一般人大概飛1015分鐘左右,不能飛很久,因為身體會受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 要下降了,腳要放低,重心降低,我們要降落在鹿野高地了,下降的時候,要趕快往前跑,等一下飛行傘就會掉在草地上。

飛狼教練說我的臉色都發白了,我說我不覺得身體不舒服啊!他說,可是你的嘴唇發白了,就表示你已經不行了。

回來我發現,沒有善用錄影機,空拍景物有限,實在找不到幾張可以用的照片。沒關係,下次我還要再飛,就比較知道自己想拍什麼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