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,我還想去澄清湖看日出,我邀了小芬,她也很爽快的答應了。我四點起來整理行裝,開車去載她。我把車子停在後門,再走入園區。雖然天色還很暗,已經聽到很多人聲,有的人行走說話,有的人圍桌談天,我和小芬則邊走邊聊天,聊什麼呢?大抵孩子、家庭生活和過去的旅遊及未來的規劃。我們交換經驗與抒發心情。

小芬是一個獨立的女性,不論工作生活教養孩子,完全不假手他人,是我的好榜樣。我曾經在婚姻家庭、教養子女遇到艱難困惑,時常前去與她談心,她會把她的想法分享給我,在我看來,是開導了我,也給我很大的鼓勵。

今天彼此分享了很多的日本旅遊經驗,我們不約而同的發現,我們都喜歡日本的冒險。我帶著她走我的私房路線,時間控制得不錯,走到富國島時,已是日出的準備時刻。

 

 



 

遠方天色雲層厚重,在日出時看不到太陽地平線升起,等到日昇時,太陽位置已經有點高了,我還是有捕捉到第一次看到太陽模糊升起的剎那,慢慢的,太陽從小露臉頰,到突破雲層展露笑靨,大概花了十分鐘,我有耐心等候,拍下每個興奮的時刻,直到太陽在思源亭灑下溫柔光芒,倒影與景物形成三個太陽,大家同聲歡呼讚嘆,此情此景,是之前所看不到的景象。

 

 



相同的時間、相同的景緻,與不同的人互動,竟得不同的感受,真是莫大的收穫。

 


 



 

小芬說,走!吃早餐去!我們特地開車到堯山街的台北永和早餐店吃早餐,小芬說:「看到了沒?還排長長的隊呢!」這家我以前來吃過,當時並不覺得需要排隊啊!是不是已經很久以前的往事了,和我一起來吃的人,已離我遠去天國了。我點了一籠小籠湯包,兩副燒餅油條,一碗鹹豆漿,花了170元,小芬驚說:「你吃得下嗎?」我說試試看。被她說對了,我還真吃不完,打包帶走了。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