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一個很珍藏的盒子,打開一看,裡面沒有珠寶首飾,卻是一張 張手製卡片。每一張卡片都是手工裁製,大小不一,上面畫著樸實可愛的圖案,有卡通、四格漫畫、風景畫、寫意畫等等,彩色的、黑白的應有盡有。卡片上寫著纏 綿的話語,曾經讓我百看不厭,閉上眼睛,都能喃喃背出他對我殷殷切切的思念心情。那往日戀情隨著一張張的卡片,一幕幕的回到我的眼前。

和他認識是在大學的社團裡,因為志趣相投,很談得來。他愛寫 詩,喜歡創作,十足是個文藝青年。社團活動結束後,他主動要求送我回女生宿舍,一路上,我們談論文學和音樂,時有辯論與爭執,但是都無損我們的情誼。因為 社團活動定期見面,更因為共同喜好文藝而讓感情加溫。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情愫,悄悄在我們內心發芽滋長,我一直不願承認,而他也沒有說破。

暑假裡我們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中,經過心情的沉澱,讓我對於這 一份感情理出頭緒,我不能再逃避了。

開學後,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思念與欣慰,人的心是多麼敏感呀! 即使他並未說出口,我也可以感受到他內心中的悸動。他寫了一封信給我,訴說他對我的汨汨的情意,我的內心有如海浪波濤洶湧,久久不能平息。我笑著點頭,隨即看到他綻放愉快的笑容。

在我們交往的期間,他三不五時就會寫信給我,信中的字體千變萬化,有時是楷書,有時是隸書、草書、廣告字體;信手拈來更是可愛的插畫,手製的卡片說是給我調劑身心用的,每每讓我會心一笑。我相信任何一個收到這些情書 與卡片的女孩都會受到感動,那簡直是當作藝術品在創作,而這些信和卡片可是要花多少心思才能夠完成啊?每收到信都是一次次的感動。

我們交往了很多年,最後仍然因為誤會而分手。這些信件因為多次 搬家而遺失了,但是卡片仍然收藏得好好的。每當我一張張的拿出來欣賞撫摸,彷彿還看到那個男孩伏案認真的模樣,聞得到手心出汗的氣味。我以後再也不曾從別 的男孩手上收到類似的心意,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,因為一個女孩一生能夠收到一個男孩這樣深情的卡片,夫復何求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