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之餘,我喜歡戶外活動。我愛在假日中到郊外散步爬山、做一些簡單的運動,一直到我生了兩個孩子後,孩子理所當然變成我的忠實小跟班。

剛生下老大時,兒子常常在凌晨三、四點即醒來,我就跟著起來陪他,輕輕的唱歌,放故事錄音帶給他聽。天亮之後,把嬰兒車從五樓的公寓搬到樓下,推著兒子在清晨的街道上散步。我一邊欣賞寧靜的街道,一邊說給孩子聽,心情好的時候也哼一些小曲兒。直到整個城市從夢中逐漸清醒之後,我才帶著孩子回家。當我把嬰兒車再搬回五樓的時候,家人還在睡夢中,雖然如此,我仍然感覺很快樂,因為我和兒子共度一個愉快的清晨。

年底,我的女兒也來報到。雖然更加忙碌,仍然沒有改變在假日帶著孩子到處遛達的習慣。女兒剛滿月,我就把她揹在胸前跟著家人爬柴山去泡茶,我想,往後女兒活潑開朗的個性就是這樣奠基的。

經過一週的辛苦工作,好不容易盼到了假日,我把女兒放在從美國買回來的嬰兒籃子裡掛在手臂上,手上抱著兒子,提著尿布奶瓶,把他們從五樓帶下來。鄰居的太太很好奇,跑來看看籃子裡到底是什麼東西,結果看到是一個小嬰兒,不禁哈哈大笑,然後我就開心的開車帶著孩子到處玩樂去了,市區裡大大小小的公園都有我們的蹤跡。

那真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之ㄧ,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懷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