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0331139.jpg

小娟去好事多採購,幫我買了一盒低脂絞肉,我家剛好有高麗菜,於是著手準備包餃子。

昨晚,我現把餡料調好,除了豬絞肉和高麗菜,我再加買韭菜、蔥,加入鹽與薑末,胡椒粉和麻油,增加餡料的風味。

拌好了餡料,我先放冰箱讓菜肉入味,過了一晚,就會香氣四溢。

在切蔥的時候,那刺激的氣味一定會讓我流眼淚,睜不開眼,我拿出我的祕密武器「易拉轉」,

把蔥放進去,拉動易拉轉,幾次之後,蔥花變蔥末,我也不會流眼淚了,真是好幫手。

 

包水餃_170417_0003.jpg

有一段時間,我熱愛包水餃,生活裡除了上班、照顧小孩之外,就是包水餃。

但是剁碎蔬菜這件事就很麻煩,讓我又愛又恨。於是我除了請教身邊的朋友之外,就上網查資料。

網路上有很多厲害的媽媽,不但有很棒的烹飪手藝,還非常有耐心的分享使用的工具,

易拉轉就是我在部落格看到網友介紹的,不管絞碎蔬菜、肉類等食材都很方便,用手拉,不用插電。

於是我上網訂購一個,大概一千五百元左右,價格很不便宜,但是對它充滿希望和期待,以為它可以解決我全部的困難。

收到易拉轉,才知道它還滿小的,可以握在手掌裡,

想要絞碎高麗菜和韭菜等食材,必須先把食材切小,再分好多次放進容器裡操作。

剛開始我很興奮的使用,小涵還跟我搶著用,很有耐心的數她拉了幾次,

這樣反覆放進放出,其實也很麻煩,到後來我們都覺得意興闌珊。

以後要包水餃,還是自己剁碎比較快,於是易拉轉就被我束之高閣。

包水餃_170417_0001.jpg

不過,後來我發現,易拉轉是我切蔥的好幫手,可以隔絕蔥釋放出刺激的氣味,讓我不會流淚,

在這件事情上,倒是幫了我很多忙。

今天一早,趕快到果菜市場買水餃皮,不敢耽誤。因為攤位多,大多可以保證買到需要的數量。

我曾經因為來得太晚,四個賣餃皮的攤位全部售罄,只好等到傍晚再到黃昏市場購買。

包水餃_170417_0004.jpg

包水餃的時候,小涵也會幫忙包,我就會提醒她,要捏緊一點,煮的時候才不會破掉。

包好了水餃凍起來,我常常稱呼水餃是我們家的「戰備儲量」,懶得煮飯時,隨時就可以拿出來煮,非常方便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