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你從外地來高雄工作,暫時在此落腳。我們不經意在手機聊天軟體相遇,剛開始是陌生的,從互道早安,偶而加長句子,直到聊起戶外活動與旅遊,慢慢打開話匣子,分享彼此的人生經驗與想法。
 
你說想去澄清湖走走,問我是否有空當導遊?澄清湖?那當然,做為一個在地人,為外地來工作的友人嚮導,樂意之至。你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,約定的時間竟然是清晨的五點!想在大地微醒之前造訪澄清之神,感受淡墨色的湖水轉為碧綠,模糊的樹影篩下旭日光輝,聆聽清脆鳥叫喚醒沉睡心靈。
 
現值黑夜漫長的冬季,天色還是暗沉,我們踩著路燈灑下的光明,細碎的腳步聲,在靜靜的步道,猶如空谷跫音。環湖路上,晨運人們或慢跑或快走,專注而安靜,只有我倆細碎交談笑聲,畫破靜謐湖畔。
 
原來,你對澄清湖的熟稔並不亞於我…於是,你帶我走你熟悉的路,我帶你走我知道的私房曲徑,我們互有驚喜。走過柳岸觀蓮的開闊,踩踏黝暗的林間步道,行經幽靜的雙蓮亭,是休息的中繼站。補充水分之後,順著高低起伏的彎路,我帶你去我的最愛,一路笑語灑落白色吊橋,通往歡樂之路,最後駐足富國島上的思源亭。
 
你是一個健談的人,語音溫和不失堅定,不因彼此的陌生而產生搭不上話的尷尬,這是你人際交往的智慧。我們談著生活見聞,人生經歷,孩提片段…享受在一起的靜好時光。
 
此時天空出現曙光,太陽從雲層裡慢慢的露出光芒,我們開心著、雀躍著,我們留下了歡樂時光的合影,此情此景永留心底。
 
享受日出後的霞光中,我們再度出發,前往思念的「曲橋釣月」,在金波銀浪的九曲橋上,朝霞倒映湖中,波光粼粼,我們猶如置身圖畫中。微風吹拂臉龐,心情安詳舒暢,依然想留下當時的感動,就請湖水當我們的背景,留影圖畫中吧!
 
再美好的晨光旅程,總在旭日高昇後結束,但是心裡的感動,在歲月中會發酵沉澱為生命日記。
 
這是一首友誼開始的詩篇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澄清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