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涵放暑假回來時帶了三張本土認證學習單,全部都是有關旗津的景點,我覺得還滿有創意。紫涵說希望我趕快帶她去看看,早日完成作業。

我想到現在持一卡通搭公車免費,想好搭車的方式應該不難,決定今天搭公車到鼓山渡船場,再搭輪船到對岸旗津。我們先搭紅60到左營,轉捷運到西子灣,從2號出口處出來,直接就是鐵道故事館,我們參觀蓋紀念章之後,看到一輛公車,也沒看是幾號車就先上車了,再詢問司機能不能到達渡船場。他說,可以在哨船街下車,再走天橋到渡船場,非常近。他一路解說下次我可以怎麼走,和幾號出口前往的地方。我說真是謝謝他了。

下車後走到天橋,才發現我把背包留在車上。糟了,裡面有書、平板和學習單。判斷了剛才那班公車應該是99路公車,於是打電話問了公車服務處,他們員工也沒辦法了解每班車子的來去事務,我乾脆到對面上車處等那班公車回轉。

半個多小時後等到來車,我不敢確定是否為那班公車,我趕快上車詢問司機是不是剛剛那班車?有沒有撿到一個背包?眼睛掃了一下,看到了、看到了,我說這就是我的背包!司機機靈的馬上問我,裡面有什麼?我回答了,最重要的,我說,這個背包是92年縣長獎楊秋興縣長贈送的背包,司機確定了背包是我的,讓我取回了背包。好開心,此時此刻,失物復得,更加覺得它的可貴了。

太陽真的非常炙熱,還好風很大,算是涼爽的天氣。我們先前往旗后燈塔,再前往砲台。經過海邊,紫涵忍不住玩沙和戲水,在海岸公園也有親水噴泉,可惜沒有想到多帶一套衣物,所以不能盡情玩水。另一邊還有觸感舒服的大白沙池,小涵也是要玩一下過個癮的。

我們徒步走到貝殼博物館,孩子說,走得好累喔!天氣很熱,還有一路上都有樹蔭相伴,不然鐵定熱死了。好不容易到了博物館,吹冷氣、坐下休息,享受舒服的片刻。我們在貝殼博物館也看到其他的孩子在寫一樣的學習單,我還看他們的答案寫得如何。寫完了學習單,大功告成,再搭紅9到草衙捷運站,準備結束我們旗津公車一日遊的行程了。

在旗津的一天,曬了很多,雖然穿長袖、戴帽子、擦防曬乳,效果仍是有限,一定變得更黑了。等到開學的時候,學生們會以為我是黑人老師啦!回家後,要趕快敷臉做美白,保養臉蛋,讓學生看到我美美的樣子。最重要的是,小涵說,以後我自己也要記得帶好隨身的背包,不要光只會嘮叨她而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