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故宮門票.png

說了這麼多,此行瀋陽之行有沒有比較值得令人回味的地方呢?當然是有的。我們遊歷了瀋陽故宮,讓我大開眼界,但是最讓我興奮的是在十王亭看到了所謂的「滿州八旗」。所謂的「八旗」原是軍隊的組織,後來變成滿漢階級劃分的標準。十王亭裡掛著八種旗子,我都一一拍照存檔,當作我研究曹雪芹傳記的紀念。

正黃旗.png

正藍旗.jpg

鑲紅旗.png

鑲紅旗1.jpg

鑲紅旗2.jpg

接下來參觀昭陵和福陵。昭陵又稱北陵,由於佔地很廣,附近的民眾就把裡面的道路當做捷徑免費穿越,而我們觀光客還得買票才能入內參觀。我認為瀋陽的居民真是有福氣,每天生活的地方就是歷史古蹟,彷彿時時穿越在歷史的河流裡,所涵泳的性情果然敦厚與樂天。
玩了一個禮拜了,姨丈和表姐等人還要回去雞冠山繼續遊玩,我真的很想回台灣了。包袱收一收,先走吧!下次表姊如果問我還要不要跟著回瀋陽探親哪?我一定會說:「謝了!你們去就好,我還是留在台灣探親就可以了。」

〈很多年過去了,現在問我還要不要去呢?我會舉雙手大聲說:要去要去!我還要再去!今日中國,已經不同以往了。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