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元宵節到了,女兒還說要搓湯圓,趁有空的時候再去買齊了搓湯圓的材料,這次買了紅白兩色的糯米麵團,但是已經沒有朋友贈送的紅豆湯了,就自己買店家自製的紅豆湯來煮紅豆甜湯圓。
我們整理好了桌子,我和女兒搓呀搓的,尚無共識,湯圓有大有小,我要求她要搓得和我的一樣大小,方便我烹煮。孩子貪玩,亂搓一通,搓得好大一顆說叫「湯頭」;長條型的說是「湯條」;白的紅的麵團混合成條紋湯圓…玩得不亦樂乎!我趕快趁她不注意的時候,把這些奇奇怪怪的湯圓改成正常的湯圓。
煮好後,她很納悶,一直問我:那「湯頭」和「湯頭」、「玻璃珠湯圓」到那兒去了?我假裝說:我也不知道耶!好啦!趕快吃啦!吃完了可以去玩喔!她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吃紅豆湯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