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兒在學校的校慶園遊會擔任跳蚤市場的工作人員,胸前就掛了一個愛心小天使的名牌。就在女兒竭力叫賣的時候,其中有一個同學小聲的說:「什麼小天使、大天使,根本就是一個胖天使。」我問女兒:「女兒,妳怎麼說?」女兒說:「不管是小天使、大天使,還是胖天使,至少我還是一個天使,而他什麼都不是。」我馬上哈哈大笑,好一個樂天的女兒。

女兒帶回一張健康中心的通知單,提醒家長女兒的體重過重,請家長注意,並要求家長寫出意見和回饋。我想了很久,只好寫著:「我也無能為力!因為我們全家人都是胖子,連養的小狗都很胖。」隔天到了學校,這張通知單成了班上最好笑的笑話,同學們一致都說她的媽媽好寶喔!

我的孩子從小就會做家事,因此我也常常鼓勵學生做家事,並以我家兩個孩子做例子。我說:「大哥哥和大姊姊常常幫忙做家事,例如洗碗、倒垃圾、拖地和收衣服等等,讓老師很輕鬆。」可能聽慣了大姊姊的名字,學生對她印象深刻。有一天,兒子跑來教室找我,我的學生看了他之後,不約而同的叫他「○○大姊姊」,當時的空氣凝結了三秒鐘,我趕快說,他是「※※大哥哥」,接著全班暴笑,連兒子也笑了。

女兒是個資優班的學生,頗為自戀。她說:「像我這麼聰明,本來以為是遺傳的關係,但是看到時常凸槌的父母,才知道我的聰明其實是來自於天生,和遺傳關係不大。」女兒這樣說,為人父母的我們真是啼笑皆非啊!

上次帶女兒去嘉義農場去旅遊,向學校請了一天假。等第二天上學回家後,女兒說:「同學們都堅持說我是到美國的好萊塢拍攝電影金剛,剛剛拍完回來。我則向他們反駁說:導演堅持我還不夠資格演金剛,所以叫我趕快回家。」女兒的反應也很快嘛!更令我佩服的是同學時常以她的外 型調侃她,她仍然能夠看淡,時常說沒關係。

女兒雖然只是國中生的年齡,心智還頗成熟。
她說,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都是虛假的、不切實際的、功利的、騙人的,因此,作為一個網路人,一定要保護好自己,不 可以洩漏真實的身分、資料等,否則受到傷害以後,徒然懊悔也無濟於事。保護自己就是自己的本分。

女兒,我希望妳常保幽默與寬闊的胸襟,妳的多才多藝將會伴隨妳永遠。外型,就盡力維持在自己能夠掌握而且是最好的狀況吧!
※※※※
生活筆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