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年幼稚園環保日愛地球的活動是「澄清湖騎單車,森呼吸」,為此活動,一個多月前,孩子們就在學校開始練習騎腳踏車。紫涵練了一個多月的腳踏車,還沒有學會,我在家裡也沒有督促她學習。活動在即,她一直要求在活動當天,我能帶四輪腳踏車讓她參加。我仍然決定,要透過這個活動來激發她的潛力,在這次活動中真正學會獨自騎腳踏車。
活動開始,我們跑到最前面出發,紫涵只能騎大約兩三步的距離就停下、倒下。一路上,她生氣、抱怨、哭泣我仍然硬下心腸逼她騎車。
紫涵可以再多騎幾步的距離了,只是她一直無法控制把手,一會兒往右、一會兒往左歪去,車子就倒了,就需要重頭開始。我覺得教她再多,還是要靠自己去抓住騎車的平衡感,才能立於不倒之地;跌倒、停下,重頭開始,是必要的過程。就在快要到達終點時,孩子驚喜的對我說:我會了!我看了一下,是了,孩子約略抓到那種感覺了,雖然騎得還不是非常穩,但是跨出了一大步了。
全部的老師在終點都看到了紫涵獨立騎車的景象,都給她歡呼的鼓勵,雖然紫涵的臉上還掛著淚痕,但是我相信,她應該有了自信,一定可以騎好腳踏車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