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張馨到台東自助旅行了十天,剛開始是去知本的教育機構擔任小老師,照顧小孩,換取食宿。接著找背包客棧,自己旅遊,又逢學姐貝果放假,去台東找她,兩人結伴繼續旅遊。當中認識了幾個大陸來台灣自助旅行的年輕人,和台灣自己自助旅行的女孩子,於是結成好友,回家後,其中一位湖南來的女孩順道來我家做客,我也有緣認識這個女孩子,稍微聊了一下。這個女孩名叫舒影(長得真漂亮),張馨說好有武俠小說女主角名字的fu,舒影說她讀的高中就在黃鶴樓旁邊,每天上學都看得到黃鶴樓。哇!好浪漫喔!有一個一千三百年前就成名的古蹟相伴,說出來怎麼樣都會得到旁人的讚嘆!

在旅行中認識這些人,張馨建議我們家來提供背包客借住的地方,我有在考慮喔!我的個性比較拘謹,這樣可以多多認識一下現在的年輕人,看能不能開朗一點。張馨說,很多大陸年輕人都很喜歡到綠島自助旅行,她們就遇到好幾個,其中還有成都來的人,江蘇來的,台東綠島儼然成為大陸年輕人自助旅行的朝聖景點了。我問舒影為什麼敢一個人越洋跨海來到台灣?她說:因為語言相通,文字也不困難,一點也不怕就來了。將來她要在珠海工作,歡迎我們去找她。

30280.jpg - 和年輕人聊天

張馨隔天帶回一個住屏東的女孩叫艾鈞,才高中畢業,就獨自一人去台東綠島旅行。暑假之後還要一個人到荷蘭讀大學。現在的女孩都這麼獨立嗎?這個女孩才高中畢業,曾經一個人到加拿大蒙特力讀了四個月的語言學校,又獨力申請到荷蘭讀大學,搞定了一切就學事項,我也覺得超強的。

 

艾鈞在我家吃晚餐,閒聊時她和張馨鼓勵我趁張紫涵不在家的日子勇敢的到台東去旅行,不要放心不下了。

「我不像你們年輕人。」我猶豫著。

「媽,你還算年輕,要趁你現在還年輕時就要去做。而且,你以後也不會比現在更年輕了!」張馨一直鼓吹著。

我聽了忍不住笑出來。於是他們兩個幫忙問綠島的交通、住宿和行程,明天就準備要動身前往綠島。

「會不會太衝動了?」我還不敢相信就這樣要成行了。

「媽,旅行有時候也需要一點衝動,顧慮太多就容易放棄的。」張馨鼓勵我「不顧一切」成行。

本來我們已經決定要去綠島浮潛,張馨和艾鈞都慫恿我深潛,我也願意試試看。但是昌鴻颱風要來,只好放棄,明天改為屏東機車小旅行,我們和艾鈞約好一同騎機車遊屏東市,由她這個在地人帶我們一同逛逛屏東市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