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貝女兒從小不挑食、胃口好,長得胖嘟嘟的非常可愛。我知道比 較胖的女孩通常發育也比較早,因此從中年級開始,我就很注意她發育的情形,也早早就買了一些健康寶典供她閱讀。

就在女兒五年級的時候,健康課上到人體發育的課程,教學很特別 的老師把全班分組,要學生回家蒐集整理資料,再讓學生輪番上台報告。女兒還代表全組上台解說,並解答其他同學提出來的疑難雜症。我曾問她:「妳會不會覺得 不好意思呢?」

她不以為然的回答我:「媽!妳的觀念不太健康喔!討論身體的發 育是一件很正常的事,有什麼不好意思呢?」我吐吐舌頭,沒想到這個小妮子還真大方,出乎我意料之外。

有一次碰到女兒的健康老師,她笑嘻嘻的對我說:「妳的女兒真的好棒喔!妳以後都不用爲她操心了。」我聽了老師讚美女兒的乖巧可愛,洋洋得意的說:「是啊,她很體貼呢!」老師接 著說:「她的性知識很豐富,妳真的不用操心她了。」我聽了差一點跌一跤,這是哪一門子的讚美呢?什麼跟什麼嘛!

不過還真提醒我,因此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問她:「妳的來了沒 有?」她說被我問得很煩。接著我開始每週燉中藥雞湯給她喝,希望能夠事先進補。幾個月之後,看看好像時機未到,加上在她的抗議聲中暫停進補事宜。就在她小 六寒假,我突然發現她在使用衛生棉,趕快把她叫來詢問,她才說已經來了一學期了。我嚇了一跳,我竟然不知道女兒的生理期已經開始了,我責備她為什麼沒有告 訴我這個做媽媽的,這讓我很自責欸!因為我要指導她如何處理這些事和如何照顧自己。

她反而要我安心,她很幸運,完全沒有不適的感覺,更何況她懂得 照顧自己,請我不必擔心,「現在只要媽媽定期補充衛生棉就好了。」她說。

吾家有女初長成,看著女兒充滿信心的臉孔,我不禁要說:「女兒!妳真得的好獨立,我以妳為榮。」別忘了,以後如果遇到認任何疑難雜症,媽媽永遠是妳最好的顧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