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為了校慶活動,我們設計了律動節目,由我指導學生唱唱跳跳,我竟然忘了自己已經是個身懷六甲的孕婦,肚子已經大得不宜作跳躍運動和過度勞累。回家之後,我感覺萬分的疲累,想趕快洗澡休息,當我拿著衣服走進浴室,突然感 覺下體流出液體,直覺是羊水破了,於是我趕緊收拾物品住院生產。就在半夜,我的女兒在不足月的情形下出生了。年輕的我以為順利的生下孩子,完全不知道苦難的日子自此開始。

因為是不足月出生,女兒體重過輕,接生的醫師發現她臉色發黑,心跳有問題,懷疑是罹患先天性心臟病或心臟破損,加上呼吸困難,天一亮就 要我們趕快將孩子轉送有兒童加護病房的醫院,否則性命堪虞。於是匆匆忙忙坐上救護車送往地區教學醫院,住進加護病房。女兒全身插滿了管子和點滴,病房裡滴 滴答答的聲音是孩子心跳傳到儀器的聲音,我的內心既焦急又慌張,不知道女兒到底得的是什麼病。

兒童加護病房非常昂貴,一天的花費要以「萬元」計算,嚇壞了我們 夫婦倆,因為當時公保尚無眷保,一切的費用都得自付,而女兒能不能存活,要住多久,醫師也無法給我們答覆。醫師還說女兒的情形非常嚴重,即使現在救活了, 未來也不能保證孩子是否能夠平安的活下去,而且在成長階段可能還會開幾次刀,醫師問我,在這樣的情形下,還要繼續急救嗎?我含著眼淚咬著牙說:「即使傾家蕩產,我也要救活我的孩子!」在加護病房裡,我顫動的手數次簽下病危通知書,淚水有如斷線的珍珠灑下來。

女兒一出生,我還沒機會抱到她,現在躺在保溫箱病床上,全身插滿了管子和儀器,隔著透明玻璃,阻絕著我的雙手,我只能撫摸著玻璃,輕輕的呼叫著她,希望她努力的呼吸,勇敢的向死神挑戰,多活一天希望就多一天:「女兒!妳一定要加油,要活下來繼續當我的女兒!」瘦得皮包骨的女兒緊閉著眼睛,戴著呼吸器努力的呼吸,彷彿聽見我的呼喚,靜靜的答應我,她一定會好好的活下 去。

兒 童加護病房一天開放早上下午兩次,每次半小時,我剛剛生產完幾天,也顧不得自己是在月子內,每次都不放過探病的時間,為的是把握和女兒相處的時刻,為她加 油打氣,雖然隔著玻璃,我仍相信透過我手裡的溫度可以將我的祝福與鼓勵傳到女兒的心裡,讓她知道媽媽有多愛她。

在醫院裡,即使表現得再堅強,一回到家裡只能以淚洗臉,我真的不能夠原諒自己,為什麼不小心造成早產,讓孩子吃了這麼多的苦?我日夜哭泣,希望用我的淚水洗去我的過錯,老天爺啊!救我的孩子一命吧!

漸漸的,女兒從打點滴為生到可以吸吮牛奶,每次只能喝三c.c.,已經有進步了,因為全身只有皮包骨,非常不捨,回家擠出我的母奶帶到醫院讓女兒喝,希望能夠增 加女兒身體的抵抗力,能夠戰勝病魔。

一星期過去了,我請老公去報戶口吧!我們翻了一些書,總算幫女兒 找到了我們自認為很滿意的名字,就這樣幫女兒報了戶口。可能是取了名字為女兒帶來好運,當然也包括醫院治療得當,女兒漸漸有了起色,再過幾天之後終於能夠平安的出院。當我抱著從保溫箱裡出來的女兒,忍不住一直流淚,謝謝老天爺保佑, 謝謝醫師妙手回春,讓女兒能夠平安的回到我身邊。

雖然出院時,繳了大筆的醫藥費,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,我心滿意 足的抱女兒回家。回家之後,女兒食量大增,慢慢的已經能夠喝到正常的牛奶份量,身材也像吹氣球一樣豐滿起來,臉色紅潤,非常可愛。不過,和一般嬰兒比較起來,她非常安靜,雖然曾經懷疑她腦力受損,但是我也已經不在意了,只要她平安健康就好。

轉眼間十多年過去了,這個曾經讓我流了太多眼淚、擔太多心的女兒已經長成美少女。一路走來,女兒活潑大方、聰明體貼、善解人意,最可貴的是她與人相處應對得宜,贏得家人與師長的疼愛,是我心裡最大的安慰與滿足。非常慶幸當時我們沒有放棄她,而醫院也全力幫我們搶救,才有今天這個快樂的好女兒圍繞在我們的身邊。

我曾經對她提起當年這些往事,說別人家是「千金女兒」,而我們家 的是「萬金女兒」,花費數十萬元才救回來的女兒,特別的珍貴。

        今年就是女兒滿二十歲生日,我以這篇文章預先祝賀她生日快樂, 願她今生今世都快樂平安,永無煩惱。

arrow
arrow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