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午煮午餐時,我一邊煮麵一邊秤麵粉,準備要揉麵團做饅頭,等待發麵團的時間,我們外出到美術館做勞作。等到回家後,麵團已經發很大了,我們就動手做葡萄乾饅頭,女兒也幫忙捏了好幾個葡萄乾饅頭呢!我們做的形狀與其說是饅頭不如說是像牛角一樣的不規則形狀,女兒說,沒關係!這是我們自己做的自己吃,不像外面的那麼好看也沒關係。她還捏了一團做了一隻蝸牛和一支棒棒糖的形狀的饅頭,還說要拍照寄給姊姊看,真搞笑。
我在電腦前處理記憶卡的事,順便在電腦前鬼混,一會打打連環新接龍,一回到網站逛逛。女兒一直叫我趕快去洗澡:「水都涼了」。對於她的頻頻催促,我還一直拖拖拉拉,也不大明白她的意思。
等到我走進浴室,看到她把水更新,一直嘟嘟囊囊說:水涼了,她又要加熱水了。我問她:妳在做什麼呢?「我在幫你加泡腳水呀!」原來她知道我會一邊洗澡一邊泡腳,因為聽說睡前雙腳泡熱水可以促進循環,增進健康,於是我有了這個習慣。今天她心血來潮,幫我加泡腳水,讓我好感動。
我洗好澡了,直說冷啊!冷啊!她趕快從泡澡桶裡爬出來幫我拿浴巾給我,一如我一直為她做的,我拿著浴巾,心裡也是感動著。
這一星期,我一直感冒,全身痠痛,她還幫我按摩和捏肩。天啊!這個小搗蛋今天變成一個小天使,我忍不住打電話告訴大姊姊,要告訴她這個感動!姊姊也說,哇!好孝順喔!
每次都是我為她做什麼,也認為應該的,很少想她會為我做什麼?今天,她為我做的這些事,讓我好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聽故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